韓國工作假期之住宿 (二):Share house及One room





價錢便宜的考試院,是不少來韓國留學或工作假期的人都會選擇的住宿。但考試院地方太小,只有在香港的大學宿舍房間的一半面積,住久了會抑鬱!今天阿妙為大家介紹首爾的其他長期住宿!!


(一)Share House


首爾有一種住宿叫SHARE HOUSE,即一間屋有幾間房,自己租住一間房,浴室、廁所、客廳等跟其他房客共用。

這種SHRAE房子,種類很多,豐儉由人,通常出現在大學附近,以弘大、新村、梨大、梨泰園、合井等最多。

租金視乎大小、新舊及地點而定。大部份SHARE HOUSE都位於四、五層樓的平房內,樓齡約二三十年,沒有地梯,租金每個月一般為40萬(HKD2800)-50萬(HKD3500)。如果是位於平房半地下室的單位,則較便宜,因為韓國人都不喜歡住地下室呢!另外,這種舊式平房,沒有電視提供,而且有地暖但沒有冷氣,幸好韓國的夏天晚上不會太熱,開窗加風扇就可以了。

少部份的SHARE HOUSE位於新式大廈,樓齡十多年以內的,設備較好,木地板、冷暖氣、電視等齊全,而且窗戶封閉式的冬天會較暖。但當然,價錢也相對較貴,由50萬至60萬不等。


要注意的還有:


1.每個月的水電媒及WIFI上網費是另計的,包租公會將全部雜費除返居住人數,換句話說,三人住的房子會較二人住的房子便宜。冬天每個月約5-7萬,夏天約3-4萬。

2.保證金通常是一個月的租金,類似香港的「一個月上期」,退租時可取回。

3.一般只接受住三個月或以上,有的需要半年。退租需要一個月通知。

4.一間SHARE HOUSE的居住人數約二至四人,全男、全女及男女混合的都有,以留學生為主。

5.適合能獨立生活的人。不像考試院「全包」式,SHARE HOUSE事事要親力親為,打掃、清潔廁所廚房、倒垃圾等都由大家分工,由於沒有飲食提供所以也需要自己煮飯、煲水等。

6.一般的SHARE HOUSE房間會提供床、書桌椅及衣櫃等家私,你亦可以上GMarket自行添置。其他日用品及柴米油鹽都需要自備。


大家可以在以下網頁找share house呢:

http://seoul.craigslist.co.kr/roo/ 





(二)One room / Apartment / Office-tel


除了share house,還有one room、apartment及office-tel,即獨立的一個單位,多為studio型式,內裏沒有間隔,屋內有齊廁所、廚房以及雪櫃、洗衣機、爐頭、冷暖氣等電器以及少量家具。

樓齡新的叫apartment或office-tel,有電梯、看更,要比管理費,一個月租七十萬(HKD5000)以上,另外需要500至1000萬(HKD35000-70000)保證金。

樓齡舊的叫one room,也就是上面所講的二三十年沒有電梯的平房,沒有看更,月租50萬起(HKD3500),但保證金同樣需500萬-1000萬(HKD35000-70000)不等。

注要,這種住宿,要簽約的,最少半年!

大家可以在以下網頁找到one room或apartment:

http://seoul.craigslist.co.kr/apa/

http://www.korearenthouse.com/web/index



BTW, 個網頁仲有二手家具、電器賣的~HAHA~好實用!!

http://seoul.craigslist.co.kr/fua/

http://seoul.craigslist.co.kr/ela/


Copyright © 2013 阿妙韓國食記

我的房間~~~



韓國房子的窗戶,都很大呢~



share house的廚廁都是共用。


留言

  1. 你好,請問有聽說one room可以只租一個月的嗎?網上找不到相關資料,或是從哪裡尋找比較可能找到相關在資料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租一個月的one room,我相信係講緊一d考試院形式的one room,不用簽約,是有的,但貴一點。50-60萬一個月。在新村、大興等區可找到~~例如哩間,在西江大附近的~~你是講這種嗎? http://www.primeoneroomtel.co.kr/

      刪除
  2. 請問你床上的電腦床在哪裡買的?很可愛..^_^..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住的share house是那間?有網址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住的是哪一間呢?因為我們剛好三個女生~想問問看~謝謝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給阿妙留個言吧~~嘻~~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人(F6簽證)申請入籍韓國(一) 面試須知 範圍 準備方法 | 香港人結婚移民韓國歸化申請方法 所需文件

關於為韓籍子女申請香港居留權(上)

我在韓國考車牌(上): 基本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