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工作假期之基本問題Q&A(一)


Q1.來韓國工作假期,需要識韓文嗎?
A:以我的統計,大部份工作假期人士來到韓國之初,也只懂基本韓文。所謂的基本,即是在香港學完了初級,識晒D音點讀,識問下價錢,點下菜,打下招 呼,同識點叫救命,就OK了。其實來工作假期不需要懂得流利韓文,但亦建議大家要識最基本的,這樣你來到韓國初期,找房子,找工作,搵路搵野食,都會方便 好多! 


Q2.我不太會韓文,如何在韓國工作?
 A:韓國的僱主,會選擇聘請我們這些工作假期來的香港人打工,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們識講多種語言,尤其是英文。所以,在這邊找工作,會講流利英文、普通話及廣東話,是非常重要的。當然韓文也很重要,所以很多韓工友都會在來到韓國後報讀一些韓文課程,有正規班亦有夜間班。 


Q3.來到韓國,我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
A:各式各樣,五花八門!最多人做的是民宿職員,其次是免稅店,這兩種工作是最容易可以找到的。其他的還有泡菜學校、便利店、髮型屋、旅行社、食店、咖啡店、酒店等。而筆者我係做OL的~


Q4.來到韓國,如何找工作?
A:你想像得到的方法都可以。最簡單的是上網搵,在「奮鬥在韓國」網頁(http://www.icnkr.com/)中便有很多關於工作的post。另外,在「http://www.alba.co.kr/」或「http://global.seoul.go.kr/」等網頁,都可以找到不少part time工作~其次,透過朋友介紹,所以多認識在這邊的香港友人也是必須的啊~~再者,不妨send email去各大民宿自薦,這方法成功率也蠻高的~ 


Q5.我很擔心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A:據筆者的統計,來到韓國而又有心找工作的人,大多在一星期內找到工作,所以不用太擔心。多出去結識朋友,多上網頁瀏覽,多點毛遂自薦,機會自然 會來。以筆者為例,過來玩左四個月後發覺自己冇錢,好擔心,開始搵工,三日即找到了。而在第一份工辭職後,隨即一星期後又找到工作。


Q6.我可以同時打多份工嗎?
A:韓國工作假期的條款內,列明我們在韓國的期間,只可以打一份不多於六個月的工作。因此,理論上我們只可以打一份工,而且做夠半年就冇得再做了。但實際上,這條款冇人知,亦冇人理,所以其實我們每人也是工接工,同時打幾份工的也大有人在,只要有僱主肯請你就可以了。


Copyright © 2013 阿妙韓國食記

留言

  1. 你好~ 多謝分享以上資料,很有用啊!計劃到韓國工作假期時,覺得最難就是找工作! 請問你email搵工時是send英文還是韓文履歷表給他們的? 你能找到OL工作,韓文能力應該很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工作其實不難找,不用太擔心~
      我用的是英文履歷,我韓文現在只學到「3」~HAHA~~因為我的工作都是用英文為主,主要負責校對及編輯網頁的英文內容,以及對外國人的客戶服務。

      刪除
    2. 所以,識英文就得喇~HAHA

      刪除
    3. LEVEL 3已經很好了,我還努力向2邁進TT~~

      刪除
    4. 來到哩面學,會學得好快!~

      刪除
    5. 你好我預計明年初去韓國打工
      請問那時你還在韓國嗎?
      我是台灣人~可以認識你嗎?請問有line嗎

      刪除
    6. 我還在韓國~

      我有line呀id: 01072657839

      add我吧!~

      刪除
  2. 我想問一下申請年齡是30歲前還是25歲前?
    因為在這個WEB : http://www.hikorea.go.kr/pt/InfoDetailR_en.pt?categoryId=2&parentId=382&catSeq=385&showMenuId=374&visaId=H1

    寫著: Young adults from countries which signed a Tourism Employment Agreement with Korea, that applies to the following:
    - Those that are between ages 18 and 25 at the time of visa issuance (Up to age 30 for New Zealanders and Canadians. Nationals of other countries can extend the age limit to 30 if an agreement can be reached between Korea and their country)

    所以我不知道是申請年齡是18-25還是18-30啊><
    希望你知道答案的話可以告訴我~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據香港同韓國簽訂的工作假期條款,香港申請者申請時,必需在三十歲或以下,即三十一歲生日當日之前。

      我所認識的、現正身處韓國工作假期的人,有些滿三十歲才申請,而我是二十九歲時申請,八個月前過來,兩個月前滿三十歲。

      刪除
  3. 想問你當時住在什麼地方, 可以認識到一些朋友, 再有工作介紹?? 現在在看奮鬥在韓國, 不知道找工作的可行性... 聽你說能夠工接工, 可否分享一下 ... 謝謝 !!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是住share room / one room .... 可否分享一下找工作細節 ?? THX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初初來住了兩星期民宿,之後在明洞隔來的忠武路,的考試院住了三個月。之後搬到弘大,跟兩個女生share一間屋,每人一間房,share廚廁~

      2.可以add在facebook的「韓工社」群組,都係我地香港工作假期的人~我地不時分享工作情報~

      3.奮鬥在韓國也是可以的,但有d係呃人,同埋有d要比仲介費~要小心西選~

      4.第一份係明洞的民宿,做左幾日覺得唔o岩就冇做了。第二份係做website editor,一直做到而家未轉工~做左四個幾月~

      5.找工作,好易,其實用盡你想像得到o既方法就可以。最簡單係,將自己的resume send晒去各大民宿,講明你想搵乜野時間同乜野價錢。其次,上網搵~睇下韓工社、奮韓的網頁,還有一些韓國的找part time網如alba.co.kr等等,喪send resume出去。又或,去行下街,一見到d店話請人,就入去問。甚至你食飯同隔來台d韓國人吹水,亦可以問下有冇工比你做~識多d唔同國家o既朋友,亦係關鍵,好易就有工作介紹~

      我第一份工係send resume去自薦搵到的,第二份工係識左個韓國人同佢吹水問佢有冇工作介紹,之後搵到的~我亦試過o係街上問路,識左個英文老師,佢介紹我去教英文,同埋有d香港朋友介紹我工作,不過我冇做到~

      刪除
    2. 另外,如果你想識朋友,可先在facebook找找~
      「韓工社」會識到多d已經o係韓國哩面o既香港人。
      另外,有d韓國的機構亦會成日搞活動,比韓國人同外國人參加,如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korea
      多d參加,就可以識到唔同國籍的朋友~
      如果你來到學韓文的話,會識到好多日本人呢!~haha

      刪除
  5. 其實我剛剛開始有想在韓國工作的想法, 但我今年已是30歲, 還可用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據香港同韓國簽訂的工作假期條款,香港申請者申請時,必需在三十歲或以下,即三十一歲生日當日之前。

      我所認識的、現正身處韓國工作假期的人,有些滿三十歲才申請,而我是二十九歲時申請,八個月前過來,兩個月前滿三十歲。

      刪除
    2. 你好,我剛剛决定年尾去韓國打工,但對依方面一曉不通,仲以為申請visa會幫你搵埋工,請問你有冇line 或 fb可以聯絡,謝謝

      刪除

發佈留言

給阿妙留個言吧~~嘻~~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人(F6簽證)申請入籍韓國(一) 面試須知 範圍 準備方法 | 香港人結婚移民韓國歸化申請方法 所需文件

關於為韓籍子女申請香港居留權(上)

我在韓國考車牌(上): 基本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