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支路:傳統韓式牛肉鍋 보건옥

以前以為,불기同삼갑살一樣都係烤肉,只係牛肉同豬肉的分別,因為翻譯上兩者都叫烤肉。其實是放湯煮的,叫做牛肉鍋更加貼切這篇要介紹的,就是出的街坊小店「보건옥」。





 보건옥在東大門附近的乙支路四街,芳山市場內,地點不難找,二號線乙支路四街的4號出口上地面,直行三分鐘約五十米後,右面的小巷轉入便可見到。




(借用了http://blog.naver.com/verygo2d/70033442107的圖)
四號出口,直行,右面第二條小巷,看看是否見到這個紅色牌,見到的話即是你找對了~




 點了二人份的大媽們隨即端上前菜。中間後面紅色的是魚乾仔,超好吃的!





 生菜及芝麻葉是吃肉類必備的。





 特製的烤鍋鍋身很淺,先倒入淡白的上湯,滾起。





(13000won/位,約hk$91,兩位起),用韓國國內產牛肉所以價錢較貴質地的確比美國牛肉好,而且沒有半點肥肉呢湯頭滾起後,放進主菜,牛肉切得很薄,以洋葱汁、糖水、醬汁等調過味,不辣,甜甜地像淡口的照燒汁,連如洋葱、金菇、葱絲等一同煮。





韓國人教路,邊煮要邊放入泡菜,果然更惹味!而且泡菜煮過後沒有了原本的酸味,變得極腍身,像在香港打邊爐時放的娃娃菜般,味收了肉汁精華!所以一定要放泡菜一起煮啊!~

牛肉甜甜地,愈滾味道愈濃。





 我們還點了一份素麵(2000won/份,約hk$14),Menu沒有的,跟大媽說「梳 mi-on 沙 Lee, 哈拿」就可以了。




韓國人的習慣,無論吃什麼,到最後要「汁都撈埋」,吃得一滴不剩。吃到一半,將素麵倒入餘湯中,這種麵的質地大約是上海麵跟米線的混合體,能將湯汁吸收,很好吃啊~~

不喜歡吃麵的話,點個飯倒進湯中,煮成湯飯,也是他們日常做法。如果滾得太久乾水了,可以叫大媽加點上湯啊!





跟烤三層肉的食法一樣,用菜將所有材料包住吃,可隨自己的口味加入麵豉醬,又或蘸豉油吃也可。





此店另一出名的是烤豬三層肉(9000won/位,約hkd63),也有육회(20000won/份,約hkd140)供應,即韓式的生牛肉,他們這家將牛肉切條混合甘筍絲及醬汁,也是受歡迎的食品呢。 


題外話,小記跟友人吃完飯正在聊天之際,鄰桌的一台大叔,請我們飲啤酒及吃炒飯~HAHA~韓國的大叔很豪氣呢~~通常到這些街坊頭,廣藏市場、芳山市場等這種程況好像普遍呢,本人在韓三個遇過三次了…




보건옥

電話:(82)02-2275-3743 
地址:서울시 중구 주교동 252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前往方法: 2號線乙支路四街4號出口,直行,右面第二條小巷轉入即是,約行三至五分鐘。地圖按此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人(F6簽證)申請入籍韓國(一) 面試須知 範圍 準備方法 | 香港人結婚移民韓國歸化申請方法 所需文件

關於為韓籍子女申請香港居留權(上)

我在韓國考車牌(上): 基本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