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不辣泡菜鍋+烤肉 은주정

習慣吃得清淡的香港人,面對又橙又紅的韓國料理,便錯覺韓國食物全是辣的,來首爾旅行會「冇啖好食」。

一道普通的泡菜鍋,一般餐廳都做得較辣,但這次我試的這家,卻是不辣的口味,酸酸甜甜,很少見呢。





在乙支路四街地鐵站四號出口走過去約五分鐘,到達這家은주정。小店在芳山市場內,其實就是廣藏市場的對面,由於在市場內所以不易找,但卻極具人氣,這天我們六點半來到,已經坐了大半,走的時候八點左右,坐位擺滿店外仍滿座,需要等候入座。

這是一間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店,一邊是傳統的矮桌子,來吃的很多是附近上班的人呢。






 店內只供應兩款食品,泡菜鍋及烤三層肉。

下午六點前,只供應泡菜鍋,二人份起,每位7000won(hkd49)。
六時後則只有烤三層肉,同樣二人份起,每位10000won(hkd70),但吃完烤肉後,會免費送上泡菜鍋。

我們一行三人,點了三人份的烤肉。注意啊,韓國大部份的烤肉店,點選烤肉的份量,都需要按人頭計算的,並且由二人份起。即是如果一人去吃,也最少點兩份,四個人的話就一定要點四份或以上。





前菜數量不算多,但也有佳作。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凍豆腐,口感夠滑,加點豉油,上面放了些炒過的蒜茸及葱,很不錯啊!






還有醃蟹!通常較貴的烤肉,前菜都附有醃生蟹呢,但當然是迷你版本的小蟹haha~醬油類似豉油,帶點甜味,當中還加入果汁、洋葱等,將蟹肉完全滲透,呈淡黑色。這個的味道略嫌鹹了點。



醃韮菜,幾乎吃所有烤物時,都會見到這款泡菜。雖然是紅色,但也是不辣的。





先來的一籃子蔬菜,是個很特別的組合呢,不只是常用的生菜,還有白菜、娃娃菜、皇帝菜,以及一些類似唐萵的物體。可以用來包住烤肉,又或伴泡菜鍋內的配料同吃。






準備開動了,上桌的烤盤,像極一個扁身鍋連鍋蓋,拱起的「蓋子」有助油脂向四周流走,下周其實就是盛油的地方。 鐵板上的白色長方物體,是一塊豬油!






每位一萬won的烤三層肉,在首爾來說不便宜,是遊客區的價錢了。一些大學附近如惠化、新村,最平四、五千won已有一人份~這間街坊小店,三層肉矜貴的地方在於韓國國內產,油脂分佈平均,肉質亦比其他用加拿大、美國豬肉的滑。在上面灑點胡椒,就這樣烤熟吃,原汁原味。






 烤到一半,阿姐過來代勞。說真的,味道及肉質都真是不錯。我的自創吃法是,將一塊肉加上麵豉醬、洋葱及蒜片,放在娃娃菜葉上同吃,生吃娃娃菜原來味道也很鮮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點了三人份烤肉,共有八塊,份量不少呢 ~~




吃完烤肉,泡菜鍋免費送上。用大鍋上桌,其實剩吃這個已經夠飽了。韓國人通常會多點個飯,以湯汁拌飯吃。

他們的泡菜鍋很有名,飲食書及電視台也介紹過。橙紅色看似很辣的樣子,其實幾乎不辣,自家醃製的泡菜,酸甜味道令湯底似番茄湯,加入三層肉、豆腐、菇菌、洋葱等同熬,的確很開胃呢!






清溪川旁芳山市場停車處入口,直行第一個轉右的路口便是,在小巷中,不易找的,唯有認住他們的黃底紅字招牌吧!



은주정
電話:(82)02-2265-4669 
地址:서울시 중구 주교동 43-23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前往方法:地鐵乙支路四街站,四號出口直行至清溪川轉右,沿路行五分鐘到芳山市場停車處入口,轉入直行至第一個轉右的路口便可見到。地圖按此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人(F6簽證)申請入籍韓國(一) 面試須知 範圍 準備方法 | 香港人結婚移民韓國歸化申請方法 所需文件

關於為韓籍子女申請香港居留權(上)

我在韓國考車牌(上): 基本須知